close






離開職場當全職媽媽已近9年的時間,這9年來一直後悔著,


當初為什麼要捨棄一個月4萬多元,且工作輕鬆的校護工作.


這段時間每天周旋在孩子.廚房.家事....等,過著黃臉婆般的日子.


每一年我都想重回職場,但重回職場更重要的因素是


我不想當伸手牌.不想看老公臉色.不想當米蟲...


尤其最近一年多,老公失業閒賦在家,彼此之間衝突更多.


於是,我選擇到孩子學校的健康中心當志工,當個臨時避風港.


在那裏我認識了親切的護士小姐,還有好多志工媽媽,


每個禮拜一次的輪值又開心又期待.


但是基於現實的考量,還是要有一份收入來維持基本開銷,


再多的積蓄都有用完的一天.


最近,終於找到了一份幼稚園助教的工作,以我40歲的年紀,


且非幼教科系畢業,有老闆願意用我算幸運了!


因此,下周起將重回職場,當個忙碌的職業婦女,


雖然這份工作不是我的最愛,但是可以周休二日,


不需像護士工作一樣輪班.


孩子放學之後還可以接到幼稚園附設的安親班,等我下班.


日後上網的時間將會減少,部落格上菜的速度也會變慢.


但是愛做菜的我還是會變出好吃的菜色!


利用剩下幾天空閒時間,做了孩子愛吃的甜點.


這低熱量的奶酪,雖然少了鮮奶油,但是一樣保有牛奶的香味.


孩子愛吃得很,一次要吃上兩個才過癮.


重要的是做法簡單,材料便宜,吃起來不甜不膩.


材料:


牛奶  600克


砂糖  30克


吉利丁粉  15克


水  2T


蜜紅豆  適量


做法:


1.吉利丁粉倒入冷水中混合均勻泡5分鐘左右.


2.牛奶加糖倒入鍋中並加入泡水的吉利丁粉,以小火煮至吉利丁粉完全溶化後離火.


3.待冷卻後倒入模型中裝約8分滿即可,置於冰箱冷藏數小時至奶酪凝固.


4.待奶酪凝固之後加入蜜紅豆即可.


註:如果喜歡吃水果口味,目前正是芒果產季,可將芒果切成小丁,放入奶酪模型中一起冰至凝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221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