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


我們家唸幼稚園的弟弟一放學


就對我說:


我今天學校的點心吃花捲


媽媽妳可不可以做給我吃


很好吃耶!


這個兒子還不錯


這麼小就懂得幫爸爸省錢


知道做的比買的便宜


好吧!


做花捲還不算困難


就做給你吃吧


於是晚餐煮菜時事先切好一堆蔥花


準備大顯身手


就在找部落格中的食譜時


弟弟又說話了


我不是要吃這種花捲


我要吃的是像餅乾一樣的花捲


哎呀!真是的


不說清楚


原來他要吃的是麻花捲不是像饅頭的花捲


於是上部落格找救兵


終於發現了周老師家有道"糖霜麻花"


不想讓孩子們吃得太甜


所以捨棄糖霜


改用糖粉


結果一樣美味喔!


 


 


材料:


麵粉  200克


砂糖 25克


奶油  15克


酵母粉  1/4t


水  80克


裝飾:


糖粉少許



做法:


1.把所有材料倒入鍋中揉成光滑的麵糰



2.把麵團蓋上保鮮膜鬆弛10分鐘


3.把麵糰擀成長方形



4.用菜刀切成16等份


5.取一等份搓成70cm長的麵條



6.,然後左手往上搓,右手往下搓,讓麵條扭轉,然後提起對折麵條會自動扭轉


(請參考周老師的部落格 有清楚的圖片說明)


7.再重複步驟6即可捲成漂亮的花捲



8.捲好的麻花捲發酵20分鐘後入油鍋炸,炸成金黃色



9.炸好的麻花捲放涼後可以直接吃,喜歡吃有點甜又不太甜的,可以灑上適量的糖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221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