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是兩個孩子的生日,


5/11是哥哥9歲的生日5/15是弟弟6歲生日,


每年的母親節除了回娘家孝敬媽媽,


還可以順便幫三隻過生日(再加上5/12生日的菀伃 ),


真是一舉數得。


今年沒有幫孩子特別訂購蛋糕,


因為在玉英的部落格發現了讓我心動的芋泥幕斯蛋糕


買了材料花了一下午的時間,

弄得廚房裡杯盤狼藉,總算大功告成。


雖然沒有華麗的裝飾,


但是咬下蛋糕的那一刻,真是幸福啊!


充滿奶香的慕斯入口即化,中間還可以吃到芋頭的鬆軟,


子們非常捧場把蛋糕吃得一乾二淨。


如果和去年做的芒果慕斯蛋糕 相比兩者是完全不同的口感。



 現在的孩子最幸福了,


回想起自己的童年過生日吃蛋糕似乎是一種奢侈,


媽媽也不會特別記得我們三個孩子的生日。


但隨著自己年紀增長,嫁做人妻身為人母,


回娘家的機會漸減,反而我會特別重視媽媽的生日。


在媽媽農曆生日當天,我會特別撥個電話,


請孩子跟阿嬤說聲「阿嬤,生日快樂!」


雖然,無法送上厚重的禮物但至少心意到了。


如果,將來我老了,


孩子們會在生日當天打個電話送上祝福,


我想我也會開心很久呢!



 



孩子們去年的生日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221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